©纯情饿狼 | Powered by LOFTER

【君叶】老司机对谈



-叶修穿越到荣耀里和君莫笑的一次谈话。


-莫名其妙。


-关爱新人!【伸手要抱】





  “你好,我是君莫笑。”衣着搭配得惨不忍睹的英俊男人赶忙将二郎腿放下,端坐在木椅上朝叶修友好地笑了笑。

  

  “呃,你好,我是叶修······我是穿越了吗?”叶修一下没有适应过来。

  

  “对啊!”君莫笑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叶修坐下,接而侃侃而谈,“这里是荣耀大陆,我是你的账号卡,是我太想见你,所以才强行把你拉来这里的。不过放心,你很快就能回去了。”

  

  “哦······”叶修坐了下去,眼神无法自控地四处乱飘。

  

  天空悬着红色晚霞,树林广袤不见边际,高得能没人脚的草丛间有圆滚滚的绿色小兽和喷着火的小飞龙时隐时现,时而能听到不远处传来喧闹声,时而还夹杂着几句粗口,说着“君莫笑你个混账你还老子boss!”

  

  君莫笑很无奈地摇摇头,说:“满口污言秽语,真是拉低了咱全荣耀的素质。”

  

  叶修呵呵笑着说:“我看你倒是挺乐在其中的嘛。”

  

  “对啊,”君莫笑也笑了,又很没个人形地靠上了椅背,抬头望着天,眼里流转着十几年的光阴,“毕竟自从沐秋把我创造出来后,我就一直生活在这里了嘛。”

  

  “你还记得沐秋呢?”忽然听到故人的名字被陌生的声音提起,叶修有一瞬间的恍惚,旋即反应过来,便笑着问了句。

  

  “当然!”得意的情绪跃上了君莫笑的眉梢,他掰着手指,一个个数了起来,“沐秋,沐橙,一叶······嗯,基本上你记得的我都记得。”

  

  “厉害厉害。”君莫笑像个孩子似的幼稚,叶修也就配合着他,一脸惊奇地鼓起了掌。

  

  君莫笑一脸黑线:“拜托,能不能有点诚意。”

  

  叶修笑了笑,没有应话。

  

  他们就这样挤在一张不宽的木椅上,看着黑夜的血盆大口吞食黄昏,听着林间小兽们如同合奏般的嗷嗷叫声,感受着这片土地强劲的脉搏在跳动。

  

  感受着彼此陌生却又令人安心的心跳。

  

  直到叶修的眼睛里盛满了天上的繁星,他才听到身边的君莫笑开口,轻轻地,带着笑意地,问道:“叶修,你还记得一叶之秋么?”

  

  “当然。”叶修的语气淡淡的,但有着坚定的力度。

  

  “在你没有使用我之前,我常常跟着一叶厮混。他是个变态啊我跟你说,天天叶修长叶修短的,张口闭口都是你,一提到你那表情就格外猥琐,无与伦比的花痴。”君莫笑恶狠狠地控告着。

  

  叶修愣了愣,然后没忍住笑了:“哈哈,有个性,不愧是哥的账号卡。”

  

  继而又是一愣,半响,苦涩攀上了唇角。他补充了一句:“前账号卡。”

  

  君莫笑抿了抿唇,像个安慰没有糖吃的小孩一样揉着叶修的头:“一叶现在还很想你呢!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你将他交给孙翔时,他一脸生无可恋的丑陋表情跑过来,一张口就嚎啕大哭,说什么‘嘉世那群混账东西,看不惯我和我主人恩恩爱爱缠缠绵绵巫山共雨翻天覆地,死活要拆散我们,虐不虐,你说虐不虐,虐啊!’”

  

  君莫笑模仿着当初的一叶之秋,用夸张的表情和捧逗的语气上演了一出即兴小品。

  

  他看到叶修笑了。

  

  可是眼睛里都是难过。

  

  “他很想你。”君莫笑收回了手,认认真真地说,“后来他时常和我聊孙翔。他说孙翔很好,有实力,也懂得如何提高自己,更是一直努力不断。他说孙翔要帮他重振斗神的雄风,他很感动,他想,这个新主人好像也不错。”

  

  顿了顿。

  

  叶修眼里的难过似乎没有增加。

  

  “但是啊,他又特别傻地来了句,‘可是斗神这个名号是因为叶修他我才会得到的,不是叶修的一叶之秋,不管多强大,都不算是斗神。’”君莫笑晃着腿,说,“那货还说,比起离散后重回巅峰,他更宁愿跟着你一起坠下神坛。”

  

  “‘起码,那样我还能和他在一起。’”

  

  君莫笑笑着:“他是这么说的。”

  


  星星好暗。

  

  叶修想着。

  

  不知道是因为寄托了旧友的遗憾而变得黯淡,还是只是单纯地因为泪光遮挡了它的光辉。

  

  一向活得清楚的叶修突然分不清了。

  


  “整个荣耀都很喜欢你呢。”君莫笑从木椅边捞起了一只哥布林塞进叶修怀里,哥布林先是惊恐了一下下,但很快反应过来抱着它的人是谁,便亲热地往叶修怀里蹭来蹭去。

  

  “为什么?”叶修逗着这只可爱的小生物,克制不住的眼泪终于倒退回去。

  

  “因为你很用心地在了解他们啊。”君莫笑说,“荣耀的一石一木,一花一草,你都会去钻研。你爱荣耀,那我们也爱你,有道理吧,荣耀教科书?”

  

  叶修觉得这家伙就是拿他来寻乐子,于是轻轻弹了下君莫笑的额头,不置可否。

  

  又是一阵安静。

  

  又是过了很久,叶修才听到,君莫笑说了话。

  

  “叶修,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君莫笑问。

  

  “你说。”叶修自然毫不犹豫地应下。

  

  只见君莫笑好像很高兴,跃下了木椅,站到了叶修身前,挡住了漫天星光。他笑嘻嘻地说。

  

  “让我成为最独一无二的君莫笑吧!”

  

  能与你共面困难,能与你一起攀上巅峰,能一直陪伴着你的。最独一无二的我。

  


  叶修眨眨眼睛。

  

  星光被挡住了,可他还是觉得灼眼。

  

  因为君莫笑就是星光。

  



  叶修听到自己的声音,懒懒散散,可是却那么坚定不移。

  

  “必须的。”

  

  






end



好像也没有具体什么叶,就打all叶了。


求不打!【捂脸】



热度: 577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错字了,是恶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