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情饿狼 | Powered by LOFTER

我对ABO的理解就是,AO都是稀少但是在不同的方面有着了不起的天赋的那种,而B就只是普通人。

A的地位自不用说,O的话尽管都会下意识地觉得他们弱,但是O也一定比B要不普通,哪怕是没什么过人之处的,起码也有人惦记他们的屁股(。

但是B就是连想揍他的人都没有。因为他普通到连存在感都没有。

很多的B天生就甘认平庸。

他们既不出众,也不卑微,多年的“B最普通”的观念已经腐蚀了他们的思想。

所以生出了B的人对B不抱期望,对B降低要求,让B成长为普通人。很多B也认账,反正我就是B啊,没办法嘛,天生就是平庸。

所以我在ABO这种设定里,最觉得可怜的,就是Beta。

但是反过来了想,如果是叶修的话,哪怕是个B,也是死活不愿意就这么平凡一辈子的beta。

脑海里时常会闪过一个片段。

年少的叶修和叶秋一起学钢琴。

叶秋是A,智力体力都是天生就优于叶修的,所以父母对叶秋的要求极高,哪怕是钢琴也要他弹得和原曲分毫不差才罢休。

而叶修是B,爸妈既心疼他,又不对他有太大期望,所以只要叶修的音准没差太多他们就满意了。

即便如此,高要求的叶秋还是每次都比只需达到及格线的叶修先完成任务栏。

爸妈会板着脸对叶秋说不能骄傲,但却会笑着鼓励叶修,没关系,作为一个beta,你已经很棒了。

可是叶修却笑不出来。

叶修和叶秋住在一起,房间里放了三角钢琴,每天晚上叶修都会把门窗关紧,然后坐在钢琴前,一遍遍弹奏他弹不好的曲目。

叶秋总是会被吵醒。

起初他还能忍受,可后来次数多了,他也会烦。

于是他睡眼惺忪地对叶修说,哥,好困啊,别弹了。

叶修的手一僵,回头望着alpha弟弟,苦笑了下。

“抱歉……可是我……”

可是我不想就这样成为一个普通人。

叶秋的睡意少了些,忽然就了然了,从枕头边扒拉过耳机来塞住耳朵,然后朝叶修比大拇指。

“哥,加油,我相信你和其他的beta不一样。”

你想摆脱平庸时,你就已经不平庸了。

叶修笑了笑,转过身,深吸一口气,接着弹了下去。

其实叶修离家出走,一个原因是想打游戏,另一个则是他的父母一直将他当成是beta来要求。

他们对他的低要求和不期待,早晚会成为压在他身上的担,把他压得和世间所有的beta一样普通。

他才不会愿意。

越出窗口的时候他没有想象到他今后会成为这么了不起的人,尽管也是从一只小菜鸟不断磨练才成功的。

但他知道,如若他今后能与芸芸的普通Beta有那么一丁点不同,都要归功于这次义无反顾的离去。

他是个天赋被限死的beta,可他也是个意识比任何一个alpha都要高远的beta。

他是最了不起的叶修。

他至今做过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不平凡,都是为了让自己可以在AO面前笑得骄傲。


很多人知道叶修是个beta。

很多人只知道叶修是个beta。

你看过树,却没有见过森林。




……所以呢?

反正我还是懒得连文档都不想打开。

热度: 212 评论: 20
评论(20)
热度(212)

打错字了,是恶狼。